杞蝣

永远喜欢切原赤也
常胜立海大
兔赤
佐鼬
茂智

结婚

结婚
【To:Marco
【我要结婚了,你会来吗?】
Götze拿着手机,将短信发了出去,然后便一直盯着屏幕,直到它变暗,映出他自己看不出表情的脸。
“叮~叮~”
Reus扔下手里的球,慌忙走到沙发前,拿起被自己搁下的手机,能让这个铃声响起的号码只有一个。
【From:Sunny】屏幕上显示着。
Reus打开短信。
【From:Sunny
【我要结婚了,你会来吗?】
“啊……”Reus张了张口,将短信看了许久,再三确认了来件人的号码的确是自己烂熟于心的那个后,扔开了手机,手机在沙发上翻滚了几圈后停了下来。
他用手捂住了脸,靠着沙发滑坐在了地上。
“不,不会……”他回答着,似乎那人就在他的对面。
“嗒。嗒。嗒。嗒……”
墙上时钟里的秒针一下一下地有节奏地响着,在这寂静的夜里,空旷的房间里格外大声。
Reus起身把灯关上,然后走回沙发边,重新捡起了手机,又坐在了地板上。
他点亮屏幕,吸了一口气,然后叹了出来,他开始敲着字母。
【To:Sunny
【会,我会来。告诉我多久。】
Götze以为自己睡着了的时候,握在右手里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,他一惊,差点将手机扔了出去。
“还好。”他这么说着,却不知道自己是在说什么。
他看向屏幕。
【From:Marco】
他努力握紧手机,手抑制不住地颤抖让他有些暴躁,他发现手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出了许多汗。
“嘿…嘿。”他像是在嘲笑自己,然后点开了短信。
【From:Marco
【会,我会来。告诉我多久。】

【To:Marco
【明天。明天,明天好吗?】
Götze抖着手点了发送。

“叮~”Reus掐断了铃声。
【From:Sunny】
他深吸了一口气,左手手肘放在曲起的左腿膝盖上,手腕撑着头,用右手将它打开。
【From:Sunny
【明天。明天,明天好吗?】
Reus将左胸前的衣服紧紧地捏成一团,感受着心脏的跳动,他长长的吐出一口气,感觉自己的精力如做了一整天的智力测试般随之流尽。
【To:Sunny
【 好,明天。】
他回复着,感觉快要窒息。
Reus将手机调成静音,然后调出联系人,将列表里的“Sunny”改成了“Mario”后看了许久,最后点了确定,关了机。
他等着屏幕完全暗了下来,盯着漆黑的前方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Reus突然打了个寒颤,他似乎才回过神一般的把手机扔在了地上,起身去打开冰箱,拿出仅剩的一罐啤酒,然后走到窗台边坐下打开了拉环。
“我的阳光终于离开。我活在黑暗。”他灌了一大口酒,对自己说到。

【From:Marco】屏幕亮了起来。
Götze睡着了,手机一闪一闪的光照亮了他的脸。
他靠在墙边。

Reus喝完了那罐啤酒,他扔掉了罐子,走向门口,想出去买点酒。
“或者今晚该待在酒吧。对。好主意,对。”他说着,打开了家门。
“Mario!”他吓了一跳。
Götze醒了。
他看见身旁的那扇门开了,细微的光线勾勒出那个站在那里的熟悉的瘦高人影,那个人似乎在说着些什么,他没有听清,他突然觉得自己有些丢脸,他突然想走了,可是又不愿意起身,明明好不容易才到这里的。他觉得眼睛被黑暗刺得有些涩,涩得他心脏都疼了。
Götze伸出手,拽住了那人的裤脚。
“Marco,是你对吧。”他说。
Reus的鼻子瞬间酸了,他蹲下身,对上Götze的眼睛,闻到了他一身的酒气。
“Mario。”Reus拍拍Götze的脸,“你喝了多少酒?你怎么从慕尼黑跑到多特蒙德来了?”
“忘了。”Götze摇摇头,对着他笑了笑,笑着笑着又用手捂住了脸,“你不知道,你不知道……”
“什么?”Reus坐到他身边,听着他的声音像是带笑,像是呜咽,他心疼地拍了拍他的肩,叹了口气,“Sunny……”
“你会结婚。”Götze放下捂在脸上的手,却将头转向另一边,像是害怕被Reus看到自己的表情一般,即使这个漆黑的地方什么也看不清,“在以后,我也会。我们都会,结婚,然后像以前一样……好朋友,最好的——兄弟,哈哈。天知道……这真是什么鬼东西,你不知道,我不想,我喜欢你。”
Götze抬起了手臂,挡住了自己的眼睛。
“你说,什么?”Reus盯着Götze的侧脸,抬手晃了晃他的肩,但对方似乎又睡着了一般。

“我不会结婚。”半晌,Reus说到。
Reus和Götze安静地在墙边待了很久,然后Reus起身,把Götze架起来,走进家里,并抬手关上了门。
“我知道你醒着,你开车了吗?我明天把你送……”回慕尼黑。Reus的话没有说完。
“别离开我,求你了。”Götze打断了他。
Reus看着他,握成拳头的手在身侧紧了紧,又松开,他给了Götze一个拥抱,紧紧的,就像以前一样。
“去睡吧,不然明天头疼。”Reus放开Götze,把他带到了自己的卧室,脱下他的外套,让他在床上躺好,给他还好了被子。
Götze之前一直垂着头,现在闭上了眼睛。
“晚安,Sunny。”Reus看着Götze闭着的眼睛,轻声说到,然后转身离开。
Götze在Reus转身时睁开了眼睛,他看着Reus走远的背影,看着他拉开卧室的门走出去,看着他关上了卧室的门,留下一片黑暗,Götze抬手抹了抹眼睛。
“我没有结婚,Marco,我骗你。”Götze哑着声音小声说着,他听见Reus的脚步声渐远,最后停下。
Reus走到沙发边,躬身捡起了被自己扔在地上的手机,许久,没有按下放在开机键上的食指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